二兄弟都上學了

哥哥小一

因為開始有功課 

所以使用書桌的頻率變高

弟弟中班

雖然沒甚麼功課

但是每天一樣會想跟哥哥一樣上書桌寫字畫圖

但他們最愛的還是在大書桌上~畫圖

某天晚上說要畫水彩

因為沒開冷氣

二人索性脫掉上衣畫圖

(這時只有一盞檯燈 一起共用)

因為弟弟也愛上書桌

前幾天

我也幫他買了自己的檯燈....

我們沒去外面學畫圖

就靠媽媽提供無限量的畫紙和多種畫圖工具

隨意發揮吧

家裡目前還有媽咪我大學時期的粉彩和色鉛筆哩.......

 

我發現小孩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爸爸說~畫圖沒甚麼 

就多看多畫啊

等哪天你們想畫專業點

再讓你們去畫室好好學習.......

 

最近在翻劉其偉的自傳

他說:

喜歡一件事

就不要當它可有可無

把它當一回事認真去做

就會得到學問

 

劉老38歲才開始畫畫

就是憑著這份信念

開創他另一個豐富的人生歷程 

 

最近媽媽也在學油畫

希望我也有這份堅持啊

 

這是哥哥2010上半年畫的

看得出來喜歡畫圖

老是愛那些"打架" "外太空"等'主題

因為沒甚麼耐性

線條比較敷衍

也不愛著色

這是看過一百層樓家說要畫自己畫的家

那時就有請他順便著色 ( 還是有點敷衍  不想著細部的色彩)

海綿寶寶和珊迪

不過上小學後

晚上畫了一張"戶外抓蟲"

多了很多細節 也會認真去著色了

這是隨手畫的聖誕節

前陣子愛養螃蟹

他的螃蟹(彩色筆+粉彩)

過幾天用彩色筆+水彩畫的

這是五月我買了三罐大水彩~紅藍黃

一時興起就在家裡畫水彩

不過只有這三種顏色

真的很難調到很美的顏色~比如粉紅色  

下次還是買正常小管的水彩就好

其實我還蠻喜歡恐龍打架的

雖然不是畫得很細(那時給他粗筆)

但是畫面張力很好!!很棒!!

 

來看弟弟的

弟弟一向畫圖都很隨意

因為年紀小

我也不管他

就算沒主題

畫得開心就好

尤其這是第一次用水彩時的幾張即興畫(也是粗筆)

這是看哥哥畫鱷魚和螃蟹

他也說要畫  雖然是抄襲哥哥的

但是筆觸大膽 更顯藝術

哈!他說他的不一樣

因為他畫的是有人在下面抓螃蟹

比較一下

這是哥哥的

這個鱷魚也很可愛耶

這是前幾天哥哥在寫功課

爸爸說你好好畫一張  要塗顏色喔  

不要一下就說要換紙(這點好像有學到哥哥以前壞習慣)

其實只是想要他們放慢腳步

不要敷衍了事

今天畫聖誕老公公

有軀幹了耶!!

而這二張就是今天颱風夜

洗完澡沒事  他說要畫圖

本來以為他亂畫

但是他還蠻有自己想法

還自己會想把二張A4紙黏在一起

這張是大海

這張更玄了

畫得很賣力

爸爸問他你畫甚麼

他說我畫的是~藍綠世界

意境這麼高深啊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一個五歲小孩的作品

人家不是亂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