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汗布拉宮是世界級的超人氣景點

所以必須行前就先網路買票

預定好你要參觀的時段  才不會現場排隊 還不見得買到票

尤其是裡面最主要的"王宮"

每各參觀時段還有限制人數

所以一定要預約

我訂的是下午時段 參觀整各阿爾汗布拉宮

而王宮則是預約17:30

因為是下午才要去

早上就睡到自然醒  順便到旅館附近百貨公司逛逛

簡單買各超市的午餐 去公園野餐

一路從旅館閒晃到搭上山巴士的地方

中間有各小插曲

因為有看到一各指標  標示可以用"走"的方式上山

我們本來想說應該不會累吧

但是從山下逛到山上二旁的紀念品店 的一小段路

因為走走停停 還可以到處看看 不覺得累

當地有名的鑲嵌磁磚藝術

但是走到紀念品的盡頭  是一處入口  不是售票口

我就覺得腿快廢了

從地圖顯示 還要往上繼續爬一段路  才能到售票亭

我當下說~~回頭去找公車上山啦

沒辦法~這幾天我走太多路了....

太陽又大.....

 

問到搭公車的地方

單程是1.2歐元

 

終於抵達售票亭

我拿出網路預約單

依據網友指示找到現場有幾台刷卡機

要帶自己的信用卡再實地刷一下  才能領取實體的票

 

這二各日本人搞了很久都沒辦法  我去幫他們試了幾次也是不成功 

 

還是我們比較幸運 一次就成功

順著指示牌  先到"軒内洛尼花園"  

老實說   午後的陽光真的非常曬

這時候逛花園似乎沒什麼fu耶~

看到噴泉 只想洗把臉 涼快一下  

因為我們這樣做 後來很多外國人也學我們這樣做^^

看到拱型迴廊  真是像是見到寶

裡面至少是涼快的

裡面到處都是回教的灰泥裝置藝術

仔細看 圖騰都很美耶

太陽雖大  還好這裡還蠻多大樹

像這條通往王宮的樹  形成天然遮陽

走起來就很舒服

終於等到入王宮的時間

老實說這裡一點都不奢華    跟我想像回教金璧輝煌的樣子都不一樣

 

外觀:

內部:

依舊都是灰泥裝置  繁複的圖騰  讓單一色彩也可以顯得很華麗

王公貴族的觀景台

底下就是昨日去的白色阿爾拜新區

 

出王宮後 順著指標 來到卡洛斯5世宮殿

這各宮殿就與回教風格迥異

果然資料寫~~這是格拉納達回到基督教而後所建的

這時腳也痠了  拍些照片自娛娛人

夠無聊吧 哈

因為還有時間

我們繼續往"城堡"過去看看

又要爬小樓梯才可以眺望

 

登高往下看 阿爾拜新區  好似樂高積木

 

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山 還白雪皚皚耶

離開前拍

到這各可愛的出水口

下山後回到市區大教堂

看到一各賣香料店鋪

不過是西班牙文 搞不清楚是賣啥

這各會不是番紅花??

昨天的畢巴蘭布拉廣場依舊有兒童活動

拍到不少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喔

 

旁邊有各旋轉"皮"馬  上面有各小女孩好漂亮喔

她穿的是制服

肚子開始餓了

找各地方坐下來

這次點了一雞一豬

感覺不可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