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00年12月寒冬,接到生平第一張資遣人事通知,網路公司的作風,如同它迅速竄起,又旋即紛紛泡沫話般,中午的通知,下午就已發達命令,隔日同事們各走各的路,突然之間…我覺得有些茫然….有些無常…這就是我們所處的不確定年代嗎?


很快的,我找到了下一份新工作,說真的,待遇比之前得好很多,但工作一星期後,內心總有個聲音在韃閥著我,今年我就要結束2字頭的日子,我有個遊學夢想,一直都沒去實現呢!


過去老給自己找一堆理由,沒時間啦、工作忙啦、還年輕啦、錢存得不夠多啦….,又得考慮愛情、婚姻…,現在想想,放不下的其實都是自己給自己找的理由,人有再多牽絆,不也是自己灑脫不足、決心不夠嗎? 想了3個晚上,跟老闆辭了工作,也跟男朋友溝通過了,我跟老爸借了一些錢,決定向漫漫人生借個半年,一個人到美國去實踐夢想!


說夢想其實太偉大,人生或許很長,但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的腦海只有一句話:想做,就要趕緊去做,不要等到後悔再去做,更不要抱著遺憾永遠都不做……


我在聖地牙哥待了大半年的時間,從一個人拎著大皮箱遠度從洋,到後來在美國四處亂跑F從講不出口的破英文,到自然而然習慣英文對答,我放逐了自己,忘記我過去汲汲營營努力的工作及台灣一堆無聊八卦事情,我開始在美國當個單純的學生!


每天的日子雖然不是很多采多姿,甚至有時覺得娛樂太少、有點無聊!


上一整天的課,下課就回宿舍,假日和朋友四處玩玩,但能再重返校園,就是我現在最大的幸福。


人生是現實的,錢總有花完的時候,到那時候,我知道也就是我該回去的時候,或許有些小小不捨,但畢竟我已經有了6個月不一樣的人生!


聖地牙哥是我在台灣以外待過最長的城市,當初會選擇這裡,其實只因為當時美東好冷,加州大都市中,這裡華人比較少;而厭倦台北擁擠的窒息感,想換個悠哉的地方,呼吸點不一樣的空氣!


進入夏天後,這裡就是沙灘、海洋、渡假、衝浪、比基尼女郎…的代名詞,可能我不嗜水性,所以就只能一旁純欣賞;但在這裡,我獨愛另一個充滿墨西哥風味的old town。


喜歡在幽幽慵懶的午后,到這裡吃微酸微辣配料的墨西哥脆餅,到附近老街上走走,頓時讓自己掉入30年代往日情懷中。 餐飲及商店區,一貫大辣辣紅色熱情的氛圍,讓我心情也有些異國情調起來。


週末假日,還可以經常看到許多戶外拉丁舞蹈及歌曲表演! old down 的調調正是我偏愛的老舊情懷,S如我最愛的老街、老照片、老歌、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