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是美國人評選最適合養老及休閒渡假的城市,

由這句話的解讀,

即可想像在這個都市,

不會有高樓大廈、不會有擁擠車陣、

當然也就沒有太多逛街購物的地方。


美國地大物博,

除了幾個熟悉的都市有便捷頻繁的交通網絡,

大部分的都市,大多需要以開車代步!

我在這裡便有深刻感觸,

公車平日30分鐘、假日1小時一班,

電車的車班及路線不多,

想去哪都得好好計劃,免得錯過這班,就得苦等好久!

逛街的地方只有幾區商城,

文化活動也比紐約波士頓少很多(也可能是我資料蒐集不齊全吧),

倒是海上活動特別多。
 

我不會游泳,

卻選了一個海邊渡假聖地,

現在想想還真的好笑,

難怪第3個月後,

我開始就覺得有些無聊了,

這種「看海的日子」真是有些難熬…..

還好….這還有些海港可逛逛、海洋樂園可看看、海灘可走走….^_^!

最出名的就是「sea world」,

大家都是衝著這一群鯨魚、海瀨、海獅、海狗….的表演來的,

我還在這看到好多企鵝,有時想想,看到這些動物的表演,覺得它們真的別人類可愛多了!


雖然不會游泳,但是卻喜歡海邊景緻,

可能跟我喜歡藍色有關吧,

看見藍色,我的心情不會blue,反倒是很心礦神怡。



在這裡待了五個多月,

剛開始是住學校宿舍,

認識蠻多日本韓國同學,

只是很遺憾的,

發現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同國家的人「黏作夥」,

不僅是亞洲國家,

其他像是阿拉伯啦、巴西人也都是如此,

或許下課後,

能用自己的國家語言交談,

能夠更暢所欲言吧!


第二學期,我膽子肥了,

竟和台灣同學自己出去找公寓,

憑著三個月的英文訓練,

倒也訓練自己實地去跟老外溝通,

舉凡簽約,甚至租家具、申請水電….雜事,說真的,

那時還挺佩服自己的ㄌㄟ!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倒是,

因為和一群台灣同學住在一起,

反倒失去更多練習語文的機會,而且人多嘴砸,

下次若是還有機會,

我想應該還是要去嘗試寄宿家庭的生活!



這次的遊學生活,讓我改變了一些想法與觀念

沒有來不及去做的夢想

只有不敢放手去做的矛盾當


你和你內心掙扎拔河的時候

想想人生短短數載

錯過

或許就機會不再

不如就這麼對自己自私一次

不要去理會太多人的想法及看法

忠於自己才是最要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