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早睡晚睡
右右都會賴床
每次8點先大的小的一起叫
不只兒子賴床
他老爸也賴

但是大人動作較快
也懂得時間掌握

可是右右呢
為了讓他"醒"
我就泡好牛奶丟給他(不好意思,現在還用奶瓶哩)
表示吃飽就要起床刷牙洗臉

但是很會賴床的他
喝完都不自己出來
總是要我三催四請
然後又說要喝第二瓶

其實我知道那是拖延戰術

我氣到了
今天一定要去買大容量的奶瓶
一次泡個300cc
不然老是要我再泡第二瓶..
就是為了可以"偷"各幾分鐘賴在床上

起床後也是拖拖拉拉
每天都重覆著叫他趕快去刷牙洗臉

而我這時再幫他拿出今天要穿的衣服
等他出來換裝

東摸西摸
都8:30分了

真是一點效率都沒有..

聽說有的小孩很有自制力
上學前都會很自動自發去做這些事
不用爸爸媽媽去煩惱

我要好好想想
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他明瞭自動自發這點
而不是都要把起床上學的責任都往老媽身上推
搞得每天早上氣氛都很差

不過要是說到早上是要去玩
他可是會自動早起

有人可以教教我有什麼好方法嗎

我目前想到的就是
7:50鬧鐘讓它響
我不去叫起床號了
要喝ㄋㄟㄋㄟ
請出來外面喝
喝完再去刷牙洗臉穿衣服

現在想想
還有一點好像都忘記
似乎應該要把折棉被算進去
讓他養成好習慣

那就7:45鬧鐘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