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28  生老大 右右

清晨四五點,第一次覺得肚子開始有點陣痛,本來想置之不理,繼續蒙頭大睡,但是陣痛越來越規律,不禁讓我懷疑,該不會時候到ㄌ吧...

耐心觀察一陣子後,為了怕真ㄉ要生了會措手不及,我趕緊跑去洗澡洗頭,順便把老公搖醒,包袱準備後,一大早就去醫院ㄌ!

護士幫我內診,說已經開了2公分,可以待產ㄌ...天哪!真的要生了耶,但是因為陣痛又開始不規律,也不是很痛,所以我吃了早餐...又吃了中餐..最後也灌了腸,下午還跑去樓下育嬰房外看別人的寶寶....進度卻很慢沒啥進展,一直到三點多,陣痛開始加劇,起初還可以忍受,但到後面真ㄉ是越來越痛,四點半時我趕緊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偏偏三點多老公出去辦點事,到現在還沒回來,護士說一定要老公簽名,才可以進行麻醉...ok!急call老公五點回來簽名,偏偏麻醉師給我左等又等,要命ㄉ在六點才給我到,害我又多痛ㄌㄧ個小時...

隔壁床二位媽媽,都堅持不打,聽到他們殺豬般的慘叫,我卻只有小小的痛,想想這6000元還是值得ㄉ。

晚上八點多,護士說我已經全開了,隔壁二位媽媽也同時開了,可能是他們已經受不了ㄌ,所以護士先推他們進去待產,我怕他們不知要生到幾點,所以跟護士說幫我打三第次麻醉,結果這次麻醉藥效蠻強的,下半身幾乎無力,因為已經全開了,所以護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說來簡單,不就是想像你要嗯嗯的狀況,可是因為下半身沒啥知覺,反到變成不曉得要如何用力,可憐的我只能自顧的在那與自己的想像搏鬥….偏偏寶寶的頭還是沒看到,用力過度的我,竟然莫名奇妙累到睡著了…

期間老公手機頻頻響起,大家都擔心我怎麼那麼會撐,當然最怕還是寶寶在裡面太久會有問題,我自己也有些不安,因為麻藥漸退,我趕緊繼續努力「用力」,不知撐到幾點仍然沒有進展,護士看看,說先進產房再說囉!

推入產房是夢靨及痛苦的開始,麻藥退後,我使出吃奶力氣,不斷與「用力」奮戰,我痛到受不了ㄌ,氣自己怎麼那麼笨,為什麼不會用力,因為痛,讓我也只能不斷跟護士抱怨!心裡想著:如果有下一胎,我要剖腹啦…(我竟然還敢想生第二個!)此時醫生來了,老公也出現了,隱約間聽到醫生說,不能再等了,孩子心跳降低,準備接生,只見護士幫我壓肚子,老公在後面幫忙推,大家都在一旁幫我喊加油,我全身熱得半死,也痛得要命…..最後….最後還是靠醫生幫我把寶寶給「吸」了出來,結束了這場可怕的生產過程。

第一眼看到寶寶,老實說因為沒戴眼睛,不是看得很清楚,但覺得寶寶好可愛,只要他健健康康,我也別無所求了。

附記:寶寶出生2650公克,是醫院裏面足月生中最小隻ㄉ…不過醫生說我骨盆窄,還好寶寶體重不重,否則我可能就更難生囉!

 

95.03.02  生老二 加加 

3/1凌晨到早上 就覺得肚子怪怪的~悶悶痛痛
因為有點小預感
加上今天老公一大早就去台南出差
怕萬一真的臨時要生會措手不及
所以我早上就打電話回娘家

唉呀..剛好都沒人接

我心想:算了..可能是我太敏感...等下午再看看狀況吧...

晚上老公竟然七點就回到家裡

這時肚子又開始覺得不舒服 上廁所還有一點點小血絲..

雖然今天寒流來襲 我跟老公說 還是去產檢比較心安

..............................

產檢醫生說 陰道口已經鬆軟 預測這幾天就會生了
但是今晚應該沒那快會生啦
所以叫我們回家好好休息就好...

..........................


沒想到晚上11點 我覺得肚子陣痛越來越頻繁
痛起來腰都站不直
去廁所更是發現落紅一片了...
趕緊催老公把右右搞定洗澡和睡覺

好不容易右右12點多睡了
我們二各趕緊打包去醫院的東西
好在前幾天就準備好東西
東西簡單收收後
我們就把右右也一起帶去醫院待產囉....

..............................

凌晨一點
一到醫院護士幫我內診已經2公分了
光是內診我就哇哇大叫了
他說我是個超怕痛的人 就問我要打無痛分娩嗎
我本想說第二胎不是都說粉快 想等開五公分再看看..
她說開五公分很快的
若是那時打 再聯絡麻醉師..就沒剩多少時間
要打就現在打 不然不是白白挨痛嗎?

好吧~我爽快的立刻叫老公簽下無痛分娩
沒辦法~我真的很怕痛啦..

打完無痛..大腿漸漸麻麻的 不久完全沒感受陣痛的痛
撐到凌晨二點 護士說已經進展到五公分了
右右一直亂跑
我叫老公帶右右回家睡覺
不然他們父子倆在這也是沒用

就這樣從二點晃到三點
我就跟護士一直聊天
三點多她過來幫我看看 已經8公分了呀
她說跟她好好配合 等下就可以進產房了

什麼?這麼快 我老覺得還沒準備好 就要進去啦 ..
不過也好 趕快生生吧...

三點五分進產房 護士張羅完畢 並聯絡醫生
她跟我說就想著你要大便把它解出來就好
麻醉藥漸退 肚子也愈來越痛 也真的有一股便意
只是我就是拉不出來

護士說~
配合我的指令 先吸一口氣 吐掉 再吸一口氣 好~憋住~解掉便便~
試了幾次
我抓到秘訣
果然就生出寶寶啦...

寶寶一出生 沒打屁股就哭聲宏亮
因為才2350公克
醫生一接生完 就跟我說這是各迷你的小辣椒喔...

兒子啊..只要你健康就好囉...之後媽媽再幫你養得肥肥胖胖...

休息室又待了二各小時
我跟老公說了3點半就生完啦
他也直呼真是不可思異~怎麼那麼快
因為他回家跟右右二人也是搞到三點多才睡
沒辦法..誰叫你有個體力驚人的老大右右

我跟他說就好好睡覺吧
反正這裏有護士幫我打點好
中午再過來就好啦

期間我因為無聊 還自己一人跑去嬰兒室看bb哩

以上就是右媽我一人的生產日記
不會很孤單
因為有過經驗 所以自己一人也是很ok囉~

右爸幫我在網誌上的紀錄

3月2日 凌晨12點多
覺得有陣陣悶痛
決定還是去醫院

1點05分 一家3口到醫院
1點15分 簽無痛分娩同意書
2點10分 老公帶右右回家
剩右媽一人孤軍奮戰
3點05分 護士說進產房
3點33分 baby 哇哇落地

baby 49公分
2350公克 (比右右還少300公克)

足足比預產期提早1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