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仍然是公公出錢請大家去玩
因為他非常喜歡去日本
所以他推薦這次的行程
我們沒有意見
只有能出去玩
哪裡都好啦...︿︿

 

出發前行李準備
才發現帶小小孩出門的大陣仗
光是他們的衣服/尿布/奶粉/推車....
缺一不可
盡量塞吧塞吧...

 

五天的行程
想想還是看照片圖說比較精彩

 這次爸爸非常盡責的幫大家拍
也幫自己拍了一些資料
短短五天就拍了將近1500張照片
很恐怖吧~

就我們家的部份選了247張精選集我照片上
有的還有圖說讓大家過個乾癮
以後有機會也帶孩子去去日本
還不錯搭飛機只要3小時左右就到了
且在那邊漢字可以通
當地的旅遊資訊及交通很方便
或許下次自助旅行也不錯

照片太多了.....

 

 

 

 

 

 

 

 

 



精選照片請按這裡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

去日本前,老公說你要是遮住耳朵
不聽到日本話
你就感覺自己仍在台灣....

果然機場一出來後
真的耶~
因為都是亞洲黃種人
所以沒有特別感受到日本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經過五天下來
我發覺
即便是看起來差不多
其實很多地方還是差異很大...
難怪老公10年前來日本,
回國後覺得台灣真落後
10年後再到日本
發現台灣還是老樣子...
政府啊..政府啊..不要再拼選舉了
先把台灣整體素質提昇吧

這是我到日本發現的多處感想

1.日本街道超乾淨,且不管是大城還是小鎮,一般街頭還是風景區,我是連一點點垃圾都看不到耶

2.日本的街道除了看不見垃圾,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台灣一條路永遠都不會是平坦的,但在日本,每條路該是平坦的一條路就是一條路,地上的線條,該是直線就是直線,決不會有像我們台灣斑馬線有的掉漆,有的路邊紅黃白線不均勻或是補得亂七八糟...旁邊看不到雜草,看不到沒處理完畢的土堆,或是凹凸不平的水泥地...

3.日本的房子,真的有所謂的日系色彩耶,不是白就會不然就是大地色系,非常均質,所以一眼望去,就是覺得很整潔,近處一看,每家的外觀都整理得好乾淨素雅,你看不到雜物亂放,也看不到不修剪的花草,整潔可能是日本人的天生習慣吧!

4.日本女生都好會打扮喔,可能是秋天到了吧,一眼望去還是大地色系居多,每個人都穿得好有型,且都會化妝,所以看過去,全都是美女耶...男生也一樣,尤其是我去天空之城,剛好也是辦公大樓,男生上班族一律都是穿西裝,真的看起來就是很有專業水準又得體....至於你說日本老人呢.呵呵..告訴你..雖然老人不像年輕人那麼流行,但是我在日本看到的歐巴桑絕對都是穿戴整齊,講話輕聲細語,小孩子也都打扮乾淨可愛...所以一眼望去,就算是黃皮膚黑眼睛,我們還是很容易就可以分辨誰是日本人啦!還有我也注意到喔,日本看不到穿很拉蹋的人,因為所有勞動階級,比如送貨員.店員...都會穿著制服,所以我在日本,真的都是天天賞心悅目哩

5.日本物價真的好高,一般來說,是台灣的三倍吧!像我們吃碗拉麵,大概台幣2.3百元....導遊說那天他看到某日本鄉下貼一個廣告,要找便商打工的人,月薪日幣18萬,相當於台幣52000,比我們這邊很多上班族都好太多了.這只是鄉下喔,城市薪水就更高了,像我們的運將,月薪大概日幣30萬,相當於台幣8.6萬,難怪日本人愛出國,因為到外國消費比再本國便宜多了...

6.日本人很會行銷包裝,所以妳在日本逛街,真的要是不看價錢,加上台灣也有很多日本貨了,不然真的會很想下手買個過癮哩.......

7.日本廁所都幾乎用TOTO的免治馬桶,廁所雖然都不大,但是卻很乾淨,讓你上廁所也是一種享受,但是日本垃圾桶都好小,小到丟一個尿布下去就滿了..我自己猜想啦,大概他們用小垃圾桶是為了空間小而做這樣的尺度,且大垃圾桶容易因為過久積滿垃圾而發臭,所以他們寧可隨時去打掃,讓廁所用遠保持乾淨吧

8.日本飯店的水都可以生喝,跟我之前去荷蘭時一樣,太先進了...

這次是跟團,所以行程大多會有時間限制,沒法好好深度盡覽日本,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趟自助旅行,應該會對日本更有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