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接到一個自稱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打來
說我是不是多年前有遺失過身份證(確實有,不過我有報遺失,但沒去警察局備案)
還有是不是有用身分證留過資料(廢話,辦證件都會用到)
他知道我手機和舊家地址
我問他要做什麼

他說希望我今天去桃園警察局備案

我ㄧ聽怪怪
直覺是詐騙集團
一直反問他的單位和名字
他還理直氣壯告訴我他的名字

我說我會再打去你們單位確認

掛完電話
上網查桃園縣政府警察局電話
還真跟手機來電顯示一樣號碼

我還想該不會真的是警察吧

結果警察局接到我電話
我還沒說很多
他就跟我說那是詐騙電話
只是他的號碼顯示是他們警察局號碼

還請我打165反詐騙專線報案


現在詐騙集團真恐怖
還會用技術顯示來電電話
讓民眾誤以為真

這時絕對不要回撥

一定要像我一樣
確認他說的那各單位電話
另外撥過去查證

不過他也騙不到我什麼錢
因為我也沒什麼錢給他騙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